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航7月起停飛A320客機 機師獲帶薪假

香港航空今日宣布,空中巴士A320將從今年7月起停飛一年,所有A320飛行員將獲長期帶薪休假。(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航空主席侯偉今日(9日)向員工發信表示,隨着落實合併部門和整合工作,過剩的員工需作新安排,包括自願長期帶薪休假(Voluntary Long Pay Leave Scheme)和裁員。空中巴士A320將從今年7月起停飛一年。所有A320飛行員將獲長期帶薪休假,6個月假期可獲1個月的固定工資,而9個月假期可獲2個月固定工資,詳情將向受影響僱員另行公布。

香港航空主席侯偉向員工發信稱,公司現在處於危急關頭。過去兩年,業務受社會動盪及疫情嚴重影響,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為了讓公司保持活力及挽救工作,實施了節約成本措施和無薪休假計劃。同時,公司加快步伐調整業務策略,以應對千變萬化的市場環境。港航亦申請了政府補貼,但只能為公司起輕微緩解作用。

他續稱,恢復航運未見起色,公司重組計劃不能再拖延,港航必須轉型為更精簡、更高效率,以確保在未來充滿挑戰的日子繼續運營。隨着落實合併部門和整合工作,新結構下過剩的員工需作新安排,包括自願長期帶薪休假和裁員。無薪休假計劃將繼續進行,直至另行通知,公司亦會新的薪酬待遇。為進一步節省成本,東薈城辦事處的所有員工將於今年8月前,搬遷至香港航空訓練大樓(HKATA)。

侯偉預計可見年期旅遊需求低,港航將現役機隊保持在大約八架空中巴士A330。空中巴士A320將從今年7月起停飛一年。所有A320飛行員將獲得長期帶薪休假,6個月假期可獲1個月的固定工資,而9個月假期可獲2個月固定工資,詳情將另行向受影響僱員公布。他對受影響員工深表遺憾,但為了保障港航未來,必須堅持這個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航7月起停飛A320客機 機師獲帶薪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