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跪謝美日捐台疫苗 三方各打小算盤

文/洪漆工

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阿斯利康)疫苗,上周末運抵台灣;美國表示6月將捐給亞洲700萬劑疫苗,也包括台灣,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到。一個是日本民眾不願意打的問題疫苗,一個是還是未知數的口袋疫苗,蔡政府上下已經感激涕零,跪謝叩恩了。

美日捐台疫苗,不管出於什麼的目的,對於緩解當前台灣一劑難求的困局顯然有所幫助,民眾是歡迎的,但這也凸顯民進黨「疫苗之亂」的荒誕。不過,詐騙黨擅長喪事當喜事辦,照例行銷成「十日的寧靜作戰」、「美日共同協防台灣」、「民主的台灣不會孤單」等大內宣,謝長廷、賴清德迫不及待出來搶功勞,着實吃相難看。

蔡政府說日本捐苗是獨厚台灣,根本是胡扯。NHK報道,日本政府現正計劃將更多超過國內所需的新冠疫苗輸出至海外,其中一個對象是越南,數量約200萬劑AZ疫苗,目標趕在6月中旬開始配送。因為越南目前僅約1%人口接種過新冠疫苗。也就是說,日本急着把傳有血栓疑慮的1.2億劑AZ疫苗,盡快在有效期前捐給其他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

至於美國方面,3名聯邦參議員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閃電竄訪台灣,以此方式「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只是軍機上空空如也。拜登政府的如意算盤大致是:民進黨政府在無能且無力取得更多疫苗的情況下,台灣不僅會成為疫情破口,民意也可能成為「第一島鏈」的破口。那麼75萬劑「來自美國的愛心」,便是堵上缺口的一塊磚,而且數量不需要太多,更能掌握住台灣這塊籌碼的動向,台灣當局將更死心塌地的一面倒向美國,「遏制中國」鏈條上從此栓了一隻鐵蚱蜢。這也是美國當代版「馬歇爾計劃」的一部分罷了。

至於大陸方面多次表達願意捐台疫苗,基於蔡政府一貫的雙標立場,結果不言而喻。只要美日有疫苗送到,快被民怨壓垮的蔡政府則又宛如一尾活龍,雖然它身上還背着迄今已經枉死的二百多條人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跪謝美日捐台疫苗 三方各打小算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