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假如黃秋生沒有逃離台灣

文/洪漆工

今天是藝人黃秋生逃離深陷疫情泥沼的台灣,返香港在指定檢疫酒店隔離的第十一天。此時此刻,遠離缺水缺電缺疫苗的台灣,黃秋生是否有一種恍如隔世、歲月靜好的感覺?黃秋生是否該慶幸,他曾經聲稱「回港就是等死」,如今香港卻庇蔭他避疫免禍?

黃秋生是5月24日搭飛機返回香港的,這一天,距離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已約兩周,當天新增590例本土病例以及6例死亡個案,疫情持續惡化。顯然,這與黃秋生的預期背道而馳。5月15日左右,一則「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的貼文在社交媒體上瘋傳,民進黨高官紛紛轉發,黃秋生想必也被這個大內宣所感染,當日即在Facebook上發帖:「台灣上下一心齊抗疫,盡量不外出,不自私,不恐慌,物資充足,盡量自我隔離,一月内必可控。」引來一片喝彩。只不過,黃秋生很快發現,事與願違,時間一天天過去,台灣疫情不降反升,5月22日確診數還創紀錄飆到711例,幾乎全島淪陷。

於是乎,號召網民「不外出,不自私,不恐慌」的黃秋生再也不願坐以待斃了,買了機票於24日用腳投票,閃電般逃離台灣,回到他熟悉且安全的香港。那時,坐在離台航班上歸心似箭的黃秋生心裏肯定在想:只要能保命,哪管網民打臉輿論罵聲洪水滔天呢!

此刻,筆者不憚以「暗黑心理」揣想,假如黃秋生深信民進黨的「防疫神話」而不恐慌逃離,這些天來他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假如黃秋生沒有逃離台灣,他很可能染疫,因為他沒有「台灣人的氣質」。去年9月,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辦防疫獎章頒獎典禮,指揮官陳時中語出驚人地表示:「台灣人真福氣,現在成功,還要繼續拼;台灣人氣質好,靠著我們的氣質,可以打敗病毒。」然而,此波變種病毒洶洶殺至, 短短20多天內,近萬名台灣民眾不幸染疫,更有逾百個生命不幸逝去。黃秋生作為外來戶、缺乏「台灣人氣質」護體,又隨時面對病毒社區趴趴走,他又豈能倖免?

假如黃秋生染疫,他很可能找不到醫院收治。據台灣媒體報道,快速攀升的重症患者,正癱瘓「雙北」(台北市和新北市)醫療資源。確診者家屬呼叫救護車,苦苦等上6小時;救護車在市區打轉,卻沒有一家醫院願意收治;疑似確診病人在急診室外,頂著高溫等快篩結果……,這已經是在「雙北」如實上演的場面。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和台北市聯醫工會日前雙雙發出求救,揭露台大和台北市各大醫院都已經快撐不住;新北市新冠病人沒醫院可送,只能往中南部送。

這就是台灣的真實境況,民進黨當局吹噓了一年多的「超前部署」在變種病毒逆襲下不堪一擊。筆者對於黃先生所做的暗黑揣想,不過是基於台灣現實作出的模擬結果。筆者相信,黃秋生若當下還在台灣,縱使能獨善其身安然熬過這波疫情,卻也無法應對當前台灣最大的防疫困境:疫苗嚴重緊缺,全島無劑可施。倘若想到2個月後,還要充當民進黨強推的台產疫苗的三期試驗「白老鼠」,黃秋生心中一定千萬隻泥馬奔騰而過。或許那時候,他定會毅然決然買張機票返港,因為香港疫苗供應充足,政府「防疫還做得不錯,跟得很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假如黃秋生沒有逃離台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