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久慧說法|恐嚇國安法官 必須嚴懲!

圖、文/鄭久慧

港澳辦及中聯辦皆強烈譴責香港特區法官被恐嚇的惡劣行徑,港澳辦更狠批此惡舉不僅觸犯了香港《刑事罪行條例》,也觸犯了香港國安法,必須依法予以嚴懲!

法官是香港法治的守護者,在大公無私維護法紀的同時,他們並非活在象牙塔裏,而是真實生活在香港的人,蒼蒼蒸民,誰無父母?提攜捧負,畏其不壽。誰無兄弟,如足如手?誰無夫婦,如賓如友?保護法官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及時杜絕恐嚇法官的行為,讓他們判案時無後顧之憂,是維護法治的根本,亦是捍衛國安法權威的根本。

法官們都經歷過逾年黑暴,見識過暴徒的血腥手段,最近胡雅文法官連收三通恐嚇電話,威脅要傷害胡官及其家人生命,蘇惠德總裁判官及家人早前慘遭起底,大量個人資料在網上被公開。而海外勢力的陰影無處不在,中央和香港官員廣受制裁,連特首林鄭都沒有銀行敢為她開戶,今日再提堂的「47攬炒」案,就有加拿大、德國、荷蘭、新西蘭及澳洲領事館代表聽審,製造無形心理壓力。試問中國香港的國安案件什麼時候輪到外國人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對國安法官的恐嚇電話越見頻密,明顯是反中亂港分子在國安法威勢下無計可施的狗急跳牆之舉,警方當盡快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律政司按照香港法例及香港國安法依法起訴治罪,才能煞止恐嚇法官的歪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久慧說法|恐嚇國安法官 必須嚴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