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 港暴台綠蛇鼠一窩 煽仇謊言總會被戳穿

香港、台灣儘管當前疫情冰火兩重天,但兩地昨日(24日)不約而同驚爆兩則性質十分相似的醜聞。一則是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的「黑暴圖騰」「爆眼女」被媒體揭發早於去年9月離港赴台,而其雙眼目光炯炯、眼球完好無損,證明「爆眼」之說純屬彌天大謊。另一則是台灣親綠媒體人林瑋豐公開道歉,指自己在網絡社交平台PTT上反串「親中人士」攻擊「疾管署」,然後再到其他社交媒體上批評PTT被染紅,證實民進黨當局所謂「中共入侵PTT,借台灣疫情進行認知作戰」的謊言不過是自導自演的一齣鬧劇。

說這兩則驚天醜聞性質十分相似,一是都有濃重的自編自導自演的痕跡。前年「八‧一一」反修例暴力示威期間,身處現場的女義務急救員右眼突然離奇受傷淌血,暴徒即指責警方發射布袋彈導致其眼球爆裂,但「爆眼女」事後不報警求助,反而拒絕警方調查真相,更因為警方取得法庭手令取得其醫療資料而發起司法覆核。今天更有消息指,警方早已取得其醫療報告,證實其眼球及內部組織未有嚴重受損。「爆眼女」事件打一開始就疑點重重、破綻百出,如今,事實已呈現在公眾的眼前,她的傷勢遠非當初渲染的那麼嚴重,甚至乎,事件本身都有可能是一齣精心導演的「苦肉計」。

再說台灣「PTT染紅」事件。台灣本月11日起爆發本土疫情,民進黨當局為了轉移輿論壓力,炮製出所謂的「中共正在利用台灣疫情嚴峻局勢,啟動新一波對台認知作戰」,企圖帶風向炒高「反中」氣氛,籍此轉移焦點,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防疫部門主管陳時中、民進黨籍民代王定宇等紛紛發文「討伐」。未料劇情大反轉,PTT網民追查帳號最終發現,「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始作俑者居然是綠營文膽林瑋豐,而他妻子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亦就坐實民進黨在其中充當了自導自演的不光彩角色,就連自家民代郭正亮都看不下去,大罵「真是蟑螂窩」。

「爆眼女」與「小粉綠」兩則醜聞的相似之處還在於,製造謊言的目的都是通過散播恐懼,煽動激發民眾仇恨情緒,製造社會對立衝突,事件操盤手最終漁翁得利。「爆眼女」事件堪稱修例風波暴力升級的一個重要催化劑,激進組織和攬炒派政客藉此乘機擴大「反修例」聲勢,先後發動「塞爆機場集會」、「醫務界靜坐」、「和你飛」等活動,其間發生癱瘓機場、堵塞交通、焚燒國旗、毆打記者及無辜市民、砍傷休班警員等大量惡性案件。而縱暴派、攬炒派政客最終在當年的區議會選舉中得償所願,掠取大量議席。

在台灣,民進黨最擅長的危機處理方式就是恐懼傳播,只要喚醒民眾心中的恐懼,激起民眾心中的仇恨,那麼就算民進黨政府出再大的包,捅再大的簍子,都可以順利安然過關。只不過此次爆疫戳破民進黨諸多「神話」,加上缺水缺電等連環問題,民怨載道之際,民進黨還以如此幼稚、卑劣的手段對民眾進行「認知作戰」,綠營政客和側翼打手們太低估了PTT版主和鄉民的智慧,最後自取其辱,功虧一簣。

不管謊言編造得多麼逼真,總有被揭穿的時候。「爆眼女」雖然逃到了台灣,但相信最終難逃警方的通緝,有關真相亦會大白於天下,當年編導「爆眼事件」煽動社會仇恨的牛鬼蛇神終將會被一一清算。在台灣,藏污納垢、與香港黑暴「蟑螂一窩」的民進黨還會以一個新謊來圓當前舊謊,但夜路走多了,終究會碰到鬼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 港暴台綠蛇鼠一窩 煽仇謊言總會被戳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