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台灣創防疫新詞「校正回歸」:暴增721宗卻有400例「穿越」回上周

台灣今日(22日)激增321宗本地確診,及2宗死亡個案,另有400宗本地個案「校正回歸」為上周各日的個案。公布一出,馬上引來大批網友質疑「校正回歸」這個詞,紛紛留言「什麼梗」、「又在玩欺騙」、「現代版朝三暮四,謝謝政府幫我複習成語」、「今天721太多,所以改成前十幾天每天多40例」。到底什麼是「校正回歸」?是改變通報方式?還是玩數字遊戲來掩蓋事實?對此,台灣當局做出了這樣的解釋。

負責指揮台灣防疫工作的陳時中表示,「因為上周採檢量暴增,有整個採檢『塞車』的狀況……經過這幾天改善,通報速度大為提升,因為效率的提升,清了1萬多件的舊案,裏面有400個案例,分別回歸到5月16至21日。」

以陳時中的說法, 所謂「校正回歸」,是指數值「校正」後「回歸」到正確的曲線上。 而在5月15日之後,台灣本土案例大暴增,採檢量瞬間增加短短一周內累積了1萬多件採樣無法及時研判,故今日檢測結果出爐後讓確診個案「穿越」回之前的日期。「校正回歸」後,僅5月17日單日台灣確診數字就破400,後面更是一連6日破300,而陳時中卻說:台灣疫情沒有爆發。

台灣當局為甩鍋自創統計學新名詞:「校正回歸」,真是讓全世界大開眼界!事實上,「校正回歸」400宗個案裏,發病日和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0日。也就是說在未被通知自己確診的這兩周裏,病毒攜帶者都是靠自覺居家隔離。而在今日新增的死亡個案中,一名78歲男子,5月18日被匡列居家隔離,昨日在家中失去呼吸心跳,送院後不治,死後採樣檢測確診,衞生部門才安排同住家人隔離。可見台灣衞生部門的防疫措施實在漏洞百出,如果今後改以「校正回歸」的通報方式,那麼同樣的死後確診個案很有可能還會發生。

「校正回歸」這個新詞,相信讓大家都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不想負責任的政府可以做到幾盡!台灣當局明天又會為考生創造什麼新名詞呢?台灣疫情是否算是大爆發?歡迎留言評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台灣創防疫新詞「校正回歸」:暴增721宗卻有400例「穿越」回上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