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支聯會」是「秋後的螞蚱」

人們常說,「飛蛾撲火,自取滅亡」。涉違反國安法的「支聯會」無視抗疫限聚令,申請維園集會圖為黑暴招魂,就是飛身撲火的危險動作。

每年這個時候,「支聯會」都會申請遊行和所謂的「燭光晚會」,除了刷存在感、乞錢,也是為了向幕後勢力交差。去年因香港爆發新冠疫情,維園集會首次被警方否決,但「支聯會」繼續煽動參與非法集結,其後二十多名為首者被起訴,黃之鋒等人早前已被判刑四至十個月不等的刑期。

現在是香港抗疫的最關鍵時刻,市民迫切希望早日「清零」,但「支聯會」又申請有3000至5000人參與的遊行。疫下搞大型聚集,分明是助疫為虐,不安好心。有關申請不可能得到警方批准,如果有人一意孤行,後果只會比黃之鋒等人更嚴重。

必須指出,國安法於去年六月底頒布落實後,已劃出清晰的法律與政治底線。「支聯會」的宗旨卻是要推翻執政黨,已經嚴重違反國安法;何況「支聯會」還被指涉及收受黑金等質疑,要求取締「支聯會」的民意呼聲洶湧。風頭火勢之下,「支聯會」竟然還要頂風作案,不是飛蛾撲火又是什麼?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已因非法集結罪被判刑14個月,「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秘書蔡耀昌亦涉及另一宗非法集結案正還押,日內判刑。「支聯會」其他頭目須三思而後行,若不知吸取教訓,負嵎頑抗,違法的結果是一樣的。而任何人特別是那些有公職的人,如果參與「支聯會」所舉行的活動,也必須要考慮到法律後果。

有道是,上帝叫人滅亡,必先使其瘋狂。前年的修例風暴演變為黑暴,就是反中亂港勢力的最後瘋狂。香港國安法威懾力巨大,攬炒派頭目不是被捕判刑就是逃亡,或者宣布退出政壇,相關組織也分崩離析,就在昨日(20日),又有攬炒派組織宣布解散並稱永不參政。可以斷言,「支聯會」也是一隻「秋後的螞蚱」,蹦躂不了幾天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支聯會」是「秋後的螞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