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台灣疫情大爆炸!激增180本地確診 7縣市淪陷 雙北3級警戒

台灣疫情大爆炸,今日(15日)新增18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別為5宗境外輸入及180宗本地確診,破單日最高紀錄,個案遍布台灣7個縣市。目前台灣已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28日升至第3級警戒。民眾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全台休閒娛樂場所關閉,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等。

台灣今日公布,根據病毒基因定序的結果,華航諾富特酒店群組有17人、新北前獅子會會長群組有11人、宜蘭羅東遊藝場群組 1 人、萬華茶藝館群組 5 人都是感染英國變異病毒株「N501Y」,可以確定這 4 個群組源頭都是同一個來源。「N501Y」目前已經在日本造成大流行,據日本傳媒報導,日本現有90%受感染個案都是「N501Y」英國變種病毒,其傳染力更強,染疫的風險最高。

今日180宗本地確診個案中,台北市有89宗、新北市75宗、彰化縣6宗、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宗、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宗。由於疫情相當嚴峻,引起社會恐慌,民眾紛紛出門到超市搶購生活物資,目前全台多間超市已發出限購令,包括水、衞生紙各限購1件、泡麵、罐頭各限購2件等。

台灣本地確診個案連環爆!短短4天內,由單日確診十逾人,到今日激增百人染疫,而且4大群組的感染源都是英國高傳染力變異株「N501Y」。有專家指,若然台灣未能及時控制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很大機會面臨和日本一樣的社區大爆發風險。你對台灣疫情有什麼看法。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台灣疫情大爆炸!激增180本地確診 7縣市淪陷 雙北3級警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