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台灣疫情失控?疫苗接種率不足1% 連爆3群組 社區傳播引恐慌

台灣疫情升溫!連續三日本地確診創下新高。台灣今日(13日)新增25宗確診,其中13宗屬本地個案,9宗與獅子會群組相關,3宗與萬華茶藝館群組相關,1宗源頭不明。台灣當局宣布,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引起當地民眾恐慌,超市現搶購潮。但目前台灣境內僅有30多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接種1個多月來接種率不足1%。

在13宗本地個案中,3宗分別於台北市萬華區3家不同之茶藝館工作,另9宗為獅子會群組感染相關個案。當局指有部分個案曾到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活動;而萬華區茶藝館群組相關個案中,有個案曾到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巨城電玩」遊藝場及宜蘭市新民路「大地球」遊藝場活動。當局將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該3起群聚事件之關聯性。

據悉,獅子會群組的源頭是新北五股獅子會前會長,當局在疫調調查他的足跡時發現其活動豐富,生活活躍,日前確診的案例中部分都與他相關。又指他曾到萬華茶藝館,與茶藝館的人員接觸,其中就包含確診的女茶藝館員工,而相關人士進入茶藝館的時間,全程未戴口罩。

日前台灣新北市和宜蘭縣分別有感染源頭不明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並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民眾乘搭交通工具要戴口罩和測體溫,夜市人流明顯減少,部分店舖更索性不開門做生意,超市更爆搶購潮,民眾囤貨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等,貨架上的泡麵、罐頭、衛生紙、消毒酒精、口罩等,幾乎被一掃而空。另外多個大型活動都宣布延期。

原本已經本地清零的台灣為何突然疫情反彈?據台媒報道,這波疫情危機始於四月底,中華航空貨機機師疑似在台灣境外染疫後,回台後在防疫酒店隔離檢疫時,因酒店疑似未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導致機組人員以及酒店員工交叉感染,隨後傳播給家人。

5月初至今,台灣接連爆出3個群組感染,即社區存有3條隱形傳播鏈,而且確診個案的足跡遍佈多個地區,疫苗接種率又不足,相信當地防疫抗疫正面臨大挑戰。

你對台灣疫情反彈有什麼看法?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台灣疫情失控?疫苗接種率不足1% 連爆3群組 社區傳播引恐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