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多措吸引港澳創客

大賽主辦方及部分大灣區創新創業青年在參觀了解珠海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受訪者供圖)

「金灣杯」第八屆「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交流營今日(13日)在珠海啟動,今年的大賽報名渠道較往年大大拓寬,由地市賽、港澳專項選拔賽、社會化選拔賽三部分構成,大灣區35周歲以下青年的初創企業和創新項目均可報名參賽。大賽總獎金175萬元人民幣,總決賽和創新創業交流營活動將於今年9月舉行。

建立港澳創客落地孵化服務機制

點新聞記者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是大灣區最具影響力的青創大賽,產生了一大批優質創新創業項目。大賽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內35周歲以下青年的初創企業和創新項目,設商工組和農業農村組兩個組別競賽及「青農優品」評選,按企業註冊時間長短分設創新、初創、成長三個類別的獎項。參賽項目可獲競賽交流、專業輔導、培訓學習、展示及資本對接、表彰獎勵、政策扶持、落地配套、競賽銜接、人才聯繫、培育孵化等十大福利。

從即日起至7月上旬,負責人年齡不超過35周歲(含)且團隊平均年齡不超30周歲(含),創業5年內的的項目,均可登錄中青創網(www.zgqingchuang.com)報名。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方廣泛聯合大灣區相關創新創業團體,持續開展香港、澳門選拔賽,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營,設置「中國青創板」港澳專區,建立落地孵化服務機制,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幹事創業。

數據顯示,自2014年以來,大賽8年累計服務17000個創業團隊及初創企業,超80%的創業團隊落地廣東。挖掘出的3000個優質青年創業項目,科技創新類占比32.3%,鄉村振興類占比21.5%,博士及以上高層次人才領軍項目占比28.9%;幫助項目融資5.31億元,累計培育億元級企業10餘家;聯繫和培育港澳項目425個,邀請300餘名投資人、企業家、專家學者等擔任大賽創業導師。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多措吸引港澳創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