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收回粉嶺元朗3幅私地 料建1600伙資助房屋

政府於2019年指,將檢視10組已規劃作綜合發展區或住宅的私人土地,研究是否適合收回作公營房屋發展。發展局今日(13日)公布,將收回分別位於粉嶺及元朗的3組地塊內的私人土地,作資助房屋用途。三組地塊涉及12300平方米私人土地,連同鄰近約3500平方米的政府土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600個單位。

3組地塊分別是位於粉嶺新運路近黃崗山、被規劃作「住宅(甲類)」佔地3500平方米的土地;元朗十八鄉路近龍田村、佔地約7000平方米規劃作「住宅(甲類)」的土地;及元朗元龍街與攸田東路交界(即元朗YOHO附近)、附近佔地約5300平方米,被規劃作「綜合發展區」的土地。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會根據法定土地收回程序,處理受影響持份者提出的任何反對意見,並會在考慮有關意見後尋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有關收地。地政總署今日已開始為3組地塊進行清拆前登記。

至於其餘7組土地,其中2組被評估為不適合作高密度資助房屋發展,分別為屯門以河田街、建安街、建榮街和建泰街為界的範圍內;及元朗欖喜路。就剩餘納入是次檢視的5組地塊而言,政府指,現階段並不會收回作資助房屋發展用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收回粉嶺元朗3幅私地 料建1600伙資助房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