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8歲男生縱火輕判感化 控方申覆核刑期

有暴徒去年在旺角當街縱火施暴。(中新社資料圖)

去年3月,一名男學生涉嫌在旺角將雨傘扔進正在焚燒的垃圾桶,被控縱火罪。他早前於九龍城法院認罪後,今日(16日)被判18個月感化。他早前於九龍城法院認罪後,去年9月被判18個月感化。律政司認為判刑過輕,今日(13日)就刑期申請覆核。裁判官聽罷雙方陳詞,將案件押後至6月24日裁決,期間裁判官將索閱男生的感化令進度報告和社會服務令報告,及其母的醫療及社署福利報告。

律政司陳詞表示,本案在判刑時並未有播放現場片段,而今天在片段中可見,案發地點有民居、車輛等,並非空曠地方,對市民存在相當大的威脅。而且被告的行為會引起他人仿效,從他當日所帶備的物件來看,亦證明他是有預謀,這些均是令案件更嚴重的因素。控方認為法庭應在事實及法理基礎上重新考慮判刑,並指考慮到基於公眾利益,懲罰、阻嚇應較更生重要。被告則反對申請,指現時感化期已過近一半,若再重新判刑,對他屬非常嚴苛。

案情指,去年3月1日凌晨,有暴徒在旺角花園街和豉油街交界聚集及焚燒垃圾桶,期間有警員看見被告將一把雨傘扔向一個正在焚燒的垃圾桶,隨即尾隨着他,並在同僚協助下將他拘捕。被告警誡下承認把雨傘扔入垃圾桶,目的是想加強火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8歲男生縱火輕判感化 控方申覆核刑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