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春瑩:美國可以說是集中營鼻祖 人權問題劣跡斑斑

美國、英國和德國以及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等七個團體12日舉辦視頻會議,肆意抨擊新疆人權狀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美國等少數國家總是試圖充當人權教師爺,但自身人權問題劣跡斑斑,罪行纍纍。

華春瑩舉例指,美國歷史上對印第安人進行了系統性的種族清洗和大屠殺,犯下了罄竹難書的種族滅絕罪行和反人類罪。從19世紀到20世紀70年代,美國政府將大量的印第安兒童送進寄宿學校,這可以說是集中營的鼻祖。夏威夷大學的歷史學教授曾指出,美國對印第安原住民實施的種族滅絕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種族滅絕;普利策獲獎作家約翰·托蘭在他的著作《希特拉傳》當中也寫到,希特拉說他建立集中營的想法和種族滅絕的做法大部分源於他對美國和英國歷史的研究。

英國在數百年殖民期間在世界各地犯下無數的屠殺罪行,在南非的世界上第一個集中營就打下了大英帝國的可恥烙印。英國軍隊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濫殺無辜,實施酷刑,而肇事者卻受到了政府的包庇,依然逍遙法外。英國對人權的關心在哪裏?

德國殖民軍上世紀初在納米比亞殺害10萬以上土著民,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稱為「二十世紀第一場種族屠殺」。「二戰期間,德國對600多萬猶太人實施大屠殺,德國對人權的關心在哪裏?」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表年度宗教自由報告,再次無理指控新疆存在種族滅絕,華春瑩批評報告涉華內容罔顧事實,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大肆詆毀中國宗教政策,繼續就涉疆等問題散布虛假信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華春瑩強調,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方奉勸美方正視和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一年復一年發表所謂報告,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春瑩:美國可以說是集中營鼻祖 人權問題劣跡斑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