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聶德權:已創造3.1萬臨時職位 近三分一適合青年申請

聶德權表示,創造職位計劃自去年4月推行至今已創造了約3.1萬個職位。(點新聞資料圖片)

為紓緩因疫情導致的失業情況,政府去年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6億元,在兩年內為不同技能及學歷的人士,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0000個有時限的職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2日)回應立法會議員時表示,計劃自去年4月推行至今已創造了約3.1萬個職位,當中包括約1.58萬個於政府開設的職位以及約1.56萬個於非政府界別開設的職位。約2.23萬個職位已入職,而餘下約9100個職位的招聘工作亦正進行中或將於短期內展開。

聶德權表示,計劃包含了適合不同技能及資歷人士的職位。由於缺乏工作經驗的青年人在目前經濟環境下尋找就業機會尤其困難,因此創造職位計劃的職位有不少是為應屆畢業生而設,或適合青年人申請,約1萬個職位屬於該類別。此外,為照顧基層人士的需要,約有四成職位屬於較基層的職位。

另外,有鑑於失業率持續高企,政府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再撥款66億元,開設額外約3萬個有時限職位。聶德權指,將會大致沿用上一輪創造職位計劃的模式,務求所創造的職位能夠惠及不同技能及資歷的人士。除了在政府部門開設的有時限職位外,各政府部門亦正聯同相關的非政府機構或組織商討,制定在非政府界別創造的額外職位的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聶德權:已創造3.1萬臨時職位 近三分一適合青年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