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緊急宣言期間辦奧運測試賽 東京百人遊行抗議

東京約100人在國立競技場周邊遊行抗議,要求停辦東京奧運會。(美聯社)

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兩個多月,日本東京都正因新冠肺炎疫情延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因此,當地時間9日舉行的東京奧運田徑測試賽,引起民眾不滿,東京約100人在國立競技場周邊遊行抗議,要求停辦東京奧運會。

當地媒體報道,東京都等6都府縣因應疫情不止,緊急狀態延長實施到本月31日。在緊急狀態持續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測試賽及世界田徑總會洲際挑戰賽,9日在東京的國立競技場舉行,總共有350名選手參賽,包括20名外國選手,另有超過1600名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與會。參賽選手與相關人員事前進行檢驗,會場中並區分動線、消毒備品等,以正式進行奧運會的規格實施防疫措施。

比賽雖採無觀眾方式進行,仍有約100名不滿東京奧運會的民眾,在比賽場地周遭舉行遊行抗議,訴求疫情已造成醫療資源緊繃,應停辦奧運會。媒體報道,抗議民眾在新宿區的「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前集合,約下午6時起在國立競技場附近遊行抗議,手舉寫着「比起奧運,應優先守護人命」、「停止傳聖火」等標語與旗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緊急宣言期間辦奧運測試賽 東京百人遊行抗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