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阿古路射12碼玩出禍 曼城由贏變輸未提早奪冠

阿古路主射十二碼失手,成為了曼城的輸波罪人。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曼城名將阿古路一直是球隊的英雄人物,本屆結束後就會離開球會另謀發展。本來,他有機會為曼城提早奠定勝局,再度成為球隊奪冠的功臣,但命運就是捉弄人,他在球隊領先1︰0、兼獲得十二碼的絕佳良機下,操刀主射時竟然輕敵,以輕力挑射中間位置,讓原本撲錯方向「捉錯路」的車路士門將艾度亞文迪輕鬆回身接住皮球,曼城主帥哥迪奧拿頓時「激到彈起」。

曼城在44分鐘由史達寧的近射先拔頭籌,就算阿古路「玩嘢」失手,本來維持1︰0的勝果也足以奪冠,奈何這場車路士在這場「歐聯前哨戰」絕不賣帳,既為自己爭奪前四歐聯資格出力,也為了在曼城身上展示實力,他們先由薛耶治在63分鐘抽射破網扳平,然後在補時兩分鐘,由西班牙左後衛馬高斯阿朗素門前射入,完成2︰1的絕殺。

哥迪奧拿賽後仍維護阿古路說︰「聽着,當他射失了,就會被說是自私,但若他射入了,大家又說他是天才。他決定這樣做,大家都沒有料到,但這樣是正確的,誰主射就要負責任。」

對於阿古路賽後公開致歉,哥帥表示︰「我永遠都對球員說,做好判斷,然後作出具說服力的行動。他是一位感性的人,我們毋須再重提他對球會的貢獻。我們仍有三場比賽完成任務,下仗對紐卡素自然是當決賽打。」阿古路是當年曼城首奪英超冠軍,於補時射入昆士柏流浪大門的英雄。

誠如哥迪奧拿的意思,阿古路雖然有錯,但他出醜後,所帶來的後果未必如大家想像中嚴重。但除非曼聯在周日晚上的賽事不敵維拉,否則曼城提早奪冠仍要再等下一周的賽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阿古路射12碼玩出禍 曼城由贏變輸未提早奪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