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逾105萬市民已打疫苗 近65萬人完成兩針接種

市民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待接種疫苗。(中新社)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8日)已是第72日。截至今晚8時,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170.44萬劑疫苗,當中約105.55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47.32萬人接種科興疫苗,約58.24萬人接種復必泰疫苗。約64.89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33.82萬名接種科興疫苗,約31.07萬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晚8時,過去24小時,約有4.2萬名市民接種了疫苗和約1.13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當中,約有49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約有40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約有1.22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2.09萬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6%,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亦約為97%。

截至今日零時,過去24小時共有16宗接種疫苗後送院個案,包括3人接種科興,其餘13人接種復必泰,其中10人已出院,1人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另外5人則留院觀察。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為1名48歲男子,他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左半身麻痺症狀。而留院觀察為2男3女,全部接種復必泰疫苗,分別出現心悸、失去知覺及抽搐、失去知覺及暈眩、出疹、發燒、暈眩及胸部疼痛,以及高血壓徵狀,現時情況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逾105萬市民已打疫苗 近65萬人完成兩針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