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沖」出夢想 冀在大灣區尋找新機遇

港青麥定謙希望一個多月的實習,能為未來在大灣區發展打下基礎。(點新聞記者攝)

由華潤旗下太平洋咖啡和港專學院聯合舉辦的首個「沖」出夢想─太平洋咖啡 X 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正在深圳進行實習階段。香港青年麥定謙、詹詩韻是此次來深圳實習的23名學員中的2位。因為想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他們果斷報名這一計劃,希望為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增長見識,提高能力。

麥定謙此前的工作是電子產品銷售,因為對計劃感覺好奇,原本不喝咖啡的他報名參加,想看看在新領域有無發展機會。他表示,自己在前期的培訓中學到了咖啡的知識,了解如何啟動並運營一個創業計劃以及在運營上碰到困難如何解決等,還說自己將被分到太平洋咖啡東海萬豪廣場店,希望通過一個多月的實習,更了解內地服務業的運作,為未來在大灣區發展打下基礎。

詹詩韻從港科大金融系畢業後一直在做商貿工作,由於感覺發展遇到了瓶頸想有所突破,因而報名。「我以前一兩個月就來一次深圳,探親加吃喝玩樂,對深圳有一定的了解,對內地的餐飲網紅品牌也比較了解」,詹詩韻告訴記者,像太二、奈雪的茶、海底撈、九毛九等網紅品牌她都吃過。

詹詩韻表示,通過對內地的營商環境、創業環境以及大灣區各城市對港青來創業所給予的扶持政策進行了解,發現各地政府給港青提供了很多發展機會。她透露,如果自己的商業計劃書最終能從培訓計劃中勝出,會考慮到內地創業;即使沒能勝出,也希望找機會到內地發展。

23名學員4月19號到深圳隔離。隔離結束後,他們先到深圳的一些網紅店如星巴克、奈雪的茶等進行了探店和體驗,感受各家品牌的新零售計劃以及差異化服務。

(點新聞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沖」出夢想 冀在大灣區尋找新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