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SpaceX第26批星鏈衛星升空 誕生第二枚一箭九飛火箭

圖為去年11月,人們在觀看「獵鷹9號」火箭升空。(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東部時間5月4日15時01分(香港時間5月5日15時許),SpaceX第26批專項組網發射的60顆「星鏈」衛星搭乘「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發射台升空。

本次發射使用的「獵鷹9號」一子級是第九次穿梭往返於天地間,此次任務也是繼今年3月份部署第22批星鏈衛星誕生首枚一箭九飛火箭後,產生了第二枚SpaceX一箭九飛火箭。發射約8分多鐘後,一級火箭着陸在「當然我依然愛你」(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無人駕駛駁船上。在此次發射之前,這枚一級火箭曾執行過Telstar 18 VANTAGE通信衛星發射任務,一組銥星衛星Iridium-8發射任務以及6次「星鏈」衛星發射任務。此次發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上天以來,SpaceX專項組網部署的第26批「星鏈」衛星,也是今年以來的第10批「星鏈」組網專發。

截至目前其已累計發射1563顆「星鏈」衛星,如果算上2018年2月發射的兩顆測試衛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發射了1565顆「星鏈」衛星。這次發射距離美東時間4月28日的第25批「星鏈」組網專發過去不到一周時間。目前SpaceX正利用「星鏈」衛星測試火箭重複使用的極限。

馬斯克曾表示,最新的「獵鷹9號」在幾乎不需要翻新的條件下可以完成10次發射任務,在可翻新的條件下能完成100次發射任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SpaceX第26批星鏈衛星升空 誕生第二枚一箭九飛火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