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評四方|黒暴過後港人要力保深圳「後院」的地位 台灣只會更壞

文/關品方

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壞的年代。內地發展進步快速,尤其是廣東省,還有深圳市,已經大踏步的往前進,把香港甩在後頭。往後幾年可能是香港能夠趕上的最後機會。現在提出來的命題就是:怎麼樣維持香港作為深圳「後院」的地位?目前,特區的確是已經有了一點進步,問題是時間不等人,香港進步的慢,廣東省和深圳市發展的快,等同香港是在後退,因為差距越拉越遠。

香港社會恢復穩定,絕大多數居民都鬆一口氣,對比當時幾乎令社會癱瘓的動盪,終於能體會秩序和安定的可貴,然而香港經過那段不平靜時間,經濟增長已經嚴重受挫,「東方之珠」黯然失色。最新房地產資訊更顯示,香港和深圳地位已經互換,香港成為深圳的「後院」!誰破壞了香港的大好前景,相信是許多香港市民所急於知道的。

破壞容易建設難,這是活生生的教訓。歸納動盪的三大核心因子,一是無知的年輕族群,二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三是「港獨」趁機躁動。目前,這些因子在台灣也若隱若現,而且還在毒害台灣社會,賴清德、謝長廷等人的高調說詞,更令人憂心香港黑暗歷程,會在台灣翻版,最終讓台灣淪為亞洲的「後院」,甚至廢墟。

誰破壞了香港?相信全港居民心裏很明白,只是不忍心責怪無知的孩子,台灣年輕人其實不像香港那般激烈,但是同樣盲目。大部分原因是他們缺乏全球視野與遠見,輕易被意識形態操弄牽着走,更容易被美國等西方勢力趁虛而入,糟蹋自己家園,成就西方霸權。香港險些墮入漩渦,台灣可不能重蹈覆轍,再來問誰破壞了台灣。

誰破壞了香港?至少在動盪之前,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依然璀璨,還能是大灣區經濟的火車頭,如今被深圳超越,真是情何以堪。然而現實是無情的,香港一個誤入歧途,就丟失大好前途,台灣自詡還有半導體優勢,但若誤判情勢惹火上身,也會萬劫不復,豈能不慎!

今日香港,不能成為明日台灣,必須務實看待深圳香港的優勢易位,深圳從小漁村變成1300萬人口的科技中心,已是內地的模範城市,看看台灣「六都」的發展停滯,怎能不令人憂心,如果再盲從美國,大把鈔票送給美國買三流武器,毋須等哪個城市來超越,台灣自己就搞窮自己,是自殺不是他殺,能不深思?

深圳經濟總量目標,未來5年將突破4兆人民幣,香港恐怕更看不到車尾燈,台灣應以香港為鑑,千萬不能重蹈覆轍,經濟列車號角響起,稍緩幾步就是差距千里,台灣如果不記取香港優勢丟失的慘痛教訓,跟着只顧自身利益的美日澳腳步,懸崖其實已在腳下寸步,至少經濟黑洞就在眼前。

誰丟失了香港?經濟地位優劣互換,只不過就在香港大半年的動盪之間造成,台灣當局再怎麼鼓吹所謂經濟成長,刻意忽略明明靠大陸市場撐場的出口貿易,恐怕不出三五年,景況會比香港更糟,綠營政客內鬥,台當局竟然力挺賣台的謝長廷,賴清德急着升起「台獨」大旗,無辜台灣民眾卻默默等着生靈塗炭。

多數香港人都醒了,台灣人還在沉睡,請仔細盤點誰破壞了香港,別讓台灣丟失在這一代手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評四方|黒暴過後港人要力保深圳「後院」的地位 台灣只會更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