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偉綸:繼續物色官地短租  安置棕地作業經營者

黃偉綸今日(5日)表示,地政總署亦會繼續物色第三批土地,希望能夠滿足業務經營者的需要。(網誌圖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5日)在立法會表示,當局一直為受洪水橋新發展區收地影響的棕地物流作業經營者,在重置地點需要取得規劃許可上提供協助,並徵詢各部門意見,而地政總署亦有物色合適空置政府土地,短期租用給受影響的業務經營者,其中首批三幅土地已經在去年12月招標,招標情況理想,短期內會公布結果,第二批會在年中招標,地政總署亦會繼續物色第三批土地,希望能夠滿足需要。

提出質詢的自由黨易志明指,棕地業務經營者反映未能覓得用地重置作業,指他們不奢望可以「一換一」,但亦希望做到「無縫銜接」。黃偉綸指,目前政府對業務經營者有彈性,即使政府已經收地,若果工程未開展至有關地塊,仍會容許繼續經營,估計涉及第一期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的9公頃棕地,到明年會陸續有序遷出。民建聯柯創盛要求成立專責小組,全面支援棕地作業經營者,黃偉綸解釋,各部門都努力配合和跟進各個個案,相信以個案方式協助業務經營者,與專責小組方式協助,分別不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偉綸:繼續物色官地短租  安置棕地作業經營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