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加州迪士尼樂園重開 白雪公主「真愛之吻」惹爭議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於上月底重新開放,並新增遊樂設施「白雪公主的魔法願望」。(加州迪士尼宣傳片)

在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中,王子吻醒白雪公主的橋段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但近日卻引起美國輿論熱議,原因是有人認為王子趁公主失去知覺時親吻對方的行為有違「真愛之吻」。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於上月底重新開放,並新增遊樂設施「白雪公主的魔法願望」。當地時間5月2日,美國一媒體刊文表示王子親吻熟睡的白雪公主是「難以接受」,又指該橋段或會給孩子造成不良示範,質疑「為什麼不重新設計一個符合電影精神和白雪公主在迪士尼經典中的地位的結局」。

不過有反對聲音認為,王子親吻是為「拯救」中毒的白雪公主,並非侵犯行為。又指若取消這一經典橋段,整個故事都將改變。福克斯新聞台的主持人托德·皮羅質疑撰稿記者指,「如果你病了,並且嚴重到需要有人對你進行搶救、進行人工呼吸,你那時候還能張口說出『同意』或『不同意』的字眼嗎?你是更在意自己的生命,還是更在意並非『真愛』的吻呢?」

截止目前,加州迪士尼未有對該篇文章做出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加州迪士尼樂園重開 白雪公主「真愛之吻」惹爭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