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吳秋北:香港反對派毒害港青 罪無可恕

吳秋北表示,那些綁架青年的香港反對派才更是千古罪人,罪無可恕!(點新聞資料圖片)

今日(4日)是五四青年節。香港工聯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在媒體上發文,追憶五四先驅,解讀五四精神。吳秋北表示,香港的部分年輕人對國家主權、政權於國民的意義未有理解,這認識歷史真相的課要補,青年重新接續中華民族血脈才能健康成長。他鼓勵港青不斷學習思考,成長為國家和民族的棟樑之材,這就是對歷史最好的交代,就是對五四先賢的告慰。

吳秋北說,1916年,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先生,在《新青年》雜誌發表文章《青春》。這是一篇喚醒時代,令無數青年覺醒的文章,為隨後的五四運動吹響了衝鋒號。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可以說五四運動及新文化運動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作了思想和人才的準備,也因而令中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吳秋北表示,香港地從不缺少革命火種。20世紀初林昌熾等3位青年便成立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和共產主義青年團。及後更有兩場大規模的工人運動——香港海員大罷工(1922年),省港大罷工(1925年),即是香港工人運動的先鋒,培養出無數的革命青年,成為中國革命的延續與支撐。他感歎,在港英殖民統治話語壟斷和時代迷霧的遮蔽下,現今年輕人甚少關心真正的歷史,一切都碎片化、口號化,2019年的「修例風波」,被反對派冠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之名,試圖掩蓋顏色革命的本質。

吳秋北指出,其中最令人心痛的,仍然是受到誤導,捲入其中的熱血青年,直言「熱血何辜?!」他說,香港雖回歸快24年,西方教育仍在一代又一代地「殖民」香港青年。從西方勢力香港代理人黃之鋒在2011年成立「學民思潮」反對國民教育開始,2014年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騷亂,2019年的「修例風波」,香港部分青年人在渾然不知的情況下,被反動勢力有計劃、有目的地洗腦,操控,訓練,前赴後繼衝上火線,走向犯罪,前途盡毀。青年是國之將來,民族之希望。青年之失正是家國之痛。這歹毒計劃分明就是要滅我中華。躲在青年身後的西方勢力居心叵測,那些綁架青年的香港反對派才更是千古罪人,罪無可恕!

吳秋北說,截至2020年底,在「修例風波」中被捕的10200人中,四成是學生。這些誤入歧途的青春少年,實際上是在為反對派的惡行埋單。而除此之外的每一個香港青年,無論是參與運動的,還是冷靜旁觀的,相信2019年的夏天、悔不當初的青春歲月,都會是他們終生抹不去的記憶,必將消耗一生去不斷反思和消化;那成為民族罪人的,必永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吳秋北:香港反對派毒害港青 罪無可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