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九M+館年底啟用 議員倡加強推廣增加人流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網上截圖)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會議今日(3日)召開會議。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在會上表示, M+將於今年年底開幕,故宮文化博物館預期可於今年7月獲得佔用許可證(入伙紙),並可在明年年中開幕,演藝綜合劇場則在2024年啟用。隨著西九文化區越來越多設施投入服務,有議員關注西九文化區未來的整體發展,期望當局有更多的計劃吸引人流到西九文化區觀光。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留意到西九文化區的開支正續年下降,認同管理局在財務上管理工作的表現。受疫情影響,他早前曾到西九文化區了解情況,人流相對為少,現時只知道5月中旬後的表演活動才開始陸續恢復,而現時市民只是留意西九文化區的公園部分,可是對西九文化區的整體卻未更多的市民到訪,同樣的情況亦出現在尖沙咀,期望當局在M+開幕加強推廣及宣傳工作,吸引更多的市民到西九文化區觀光。

唐英年回應,受到疫情影響,現時的公眾表演被迫取消,部分更是世界級的表演者負責主持,由外地前來的表演者亦因此疫情而不能進境,單靠本地表演者亦十分有限,亦不希望勉強地組織表演活動,以保持質素的水平。

唐英年指出,局方現時已積極籌備安排更多的表演活動,期望香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令確診數字下降,盡快恢復與內地的通關,為本港的市民提供更多的選擇,並吸引內地遊客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九M+館年底啟用 議員倡加強推廣增加人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