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沙田特殊公校申逾億撥款擴建 教委會周五審議

教育局擬申請撥款1億4800萬擴建沙田公校,本周五進行審議。(沙田公校截圖)

以輕度智障學童為對象的特殊學校沙田公立學校,在特殊學校延長學生學習年期下,面對設施不足,教育局擬申請撥款逾一億四千八百萬元,興建樓高六層的新翼大樓,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於本周五(7日)進行審議。

擬建的沙田公立學校新翼大樓高六層,包括五個課室及兩個特別教室,並會重置設計與科技室及家政室,其餘設施包括教員室、社工室及言語治療室。當局指新大樓將配合學校的運作需要,為學生提供高中教育和延長學習年期的服務,提升學與教環境。當局亦會改建現有學校設施,料工程需時約三年完成。

當局指,該校在今學年提供255個輕度智障學童學額,因應特殊學校推行新高中學制、逐步實施學生延長學習年期的改善措施,以及輕度智障兒童學校班額由每班20人下調至15人,學校須加開班級,現有包括12個課室等教學設施已被盡用。當局考慮學校需要、學童在臨時校舍上課的適應,以及審慎運用公帑原則等因素,認為興建新翼大樓,以及進行內部改建屬合適方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沙田特殊公校申逾億撥款擴建 教委會周五審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