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抹黑大陸 民進黨是真正的「專家」

文/沈於言

近日,一份印度報紙《星期天衛報》(SUNDAY GUARDIAN)聲稱,加拿大溫哥華的海底撈安裝了監控攝像頭,並且相關數據會傳送回中國大陸。相關報道一出,真是「震動」全島,綠媒長篇大論地報道相關訊息,大字標題「資安問題」、「還敢去嗎」,不少政府官員及民進黨「立委」也是紛紛表示強烈關注,矛頭直指台灣的海底撈。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2日表示,台經濟主管部門已經函請海底撈在台投資人說明相關情形,又稱相關機關依法進一步了解;內務部門負責人徐國勇同日也說,研擬怎麼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做相關處理。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問台灣的海底撈分店內也都有裝設監視器,更是善用比較,聲稱「為什麼吃個火鍋,一張桌子裏面有兩支監視器,簡直比犯罪人被關、被監視還嚴重」。

與此同時,島內還有另一則新聞,也是有關攝像頭,但關注度遠遠比不上海底撈。23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稱,立法機關在國民黨團的門口、書記長門口安裝監視器,短短5米距離左右各一支,而且是具有收音、遠端監控、夜視、紅外線等功能,認為是民進黨做「政治偵防」,要求游錫堃出面說清楚。

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作了「蓋棺論定」式回應。他先批評國民黨完全沒提海底撈也安裝了攝像頭,又嘲諷稱如果自己來做文宣,發起這樣的抗議會用「綠色海底撈,監控國民黨」的標題。儘管兩者似乎並無太多關係,但他的言語間還是透出「專業人士」一副洋洋自得的嘴臉。

在筆者看來,這正是民進黨「專業性」的體現。民進黨在台灣當權多年,發展經濟不慍不火,改善民生乏善可陳,但是炒作起「大陸威脅論」來,那確實是一把好手。民進黨自上而下,個中人等無一不精於此道,從大選到選市長再到選「立委」,抹黑大陸已經成了選舉致勝的「通關密碼」。這也就不難明白,為什麼民進黨的文宣寫手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國民黨在攻擊自己時,居然不跟中國大陸扯上關係;這也就更不難明白,一份印度報紙登出關於一家加拿大火鍋店的調查報道,引起最大反響的地方卻是台灣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抹黑大陸 民進黨是真正的「專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