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印度疫情失控再多32萬確診 專家:出現「三重變異」病毒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今日(27日)再多32萬人確診,連續6日單日確診破30萬,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9.7萬。據指在疫情重災區新德里,每4分鐘死1人。專家認為,當地確診數字急增與新的變種病毒有關,繼早前發現的「雙重變異」病毒後,當地已出現「三重變異」病毒。目前印度醫療物資短缺,火葬場亦超出負荷,工作人員更簡單堆起柴枝作「火化爐」,數十具屍體集體在露天空地火化,日以繼夜運作,成為印度洋上的「人間煉獄」。

據報,在馬哈拉施特拉邦以及其他邦採集的樣本中都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有研究員相信,新的「三重變異」病毒比舊的變種病毒,或有更強傳播力,並有機會降低人體的抗體效力,但相信目前的新冠疫苗仍然有效。專家又指,所謂的「三重變異」事實上不止涉及三種病毒株變種,而是更多,甚至應稱為「多重變異」。

印度面對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有很多人相信與印度的防疫漏洞有關。本月14日印度北部的舉行了被譽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宗教節慶」——「大壺節」,據報慶典當天有超過60萬人聚集於恆河沐浴以清洗罪孽,大部分人沒有戴口罩。另外,英國廣播公司有分析指,由去年底起印度有部分人以為已擺脫疫情風險,民眾陸續參與大型宗教活動,當局亦有選舉安排,當地開始鬆懈抗疫,不保持社交距離、沒有戴口罩,加上印度城市人口密集,醫療體系在疫情下幾乎崩潰。

事實上,印度有「世界藥房」之稱,當地生產疫苗數量佔全球六成。但接種率卻低得可憐,有統計指印度人口逾13億,目前不足一成國民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有質疑指印度只顧「疫苗外交」,導致國內疫苗短缺,加上美國對疫苗生產原材料實施出口管制,拖累當地以至全球抗疫進度。

目前,印度的醫用氧氣和病床不足,當地政府動員後備役士兵運送醫用氧氣到醫院,世衞表示,正盡全力向印度提供援助。面對疫症,中國再次體現了大國精神,也向印度伸出援手,已由香港將800台製氧機空運至新德里,一個星期內會有多1萬台陸續運抵,並表示會以全力支援印度抗疫防疫,應對急劇惡化的疫情。

你對印度疫情急轉直下怎麼看?

你對印度的防疫措施還有什麼建議?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印度疫情失控再多32萬確診 專家:出現「三重變異」病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