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謝長廷媚日幻夢終會見光死

文/蘇榕蓉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近日首次舉行會談,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妄稱,「台美日」有必要盡快實施聯合演習。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日前宣布兩年後將福島核電廠含氚的廢水排入海,謝長廷不僅沒有出面反對,反而多次為日本擬排放核廢水護航,反嗆稱他媚日的人是自卑、自虐,可謂醜態盡出、謬論不斷,成功把自己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謝長廷是綠營官員中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模範生」,喝著台灣的水,拿著台灣的俸祿,心卻向著日本,處處為日本著想、操心,把日本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自己的事卻不作為,生就一副媚日相,媚日的頻頻表演一浪高過一浪,難怪被台灣民眾痛斥為「領著台灣人民的俸祿,卻心心念念袒護日本」、「完全是可惡、可恥的漢奸」、「作踐台灣,喪盡尊嚴底線」。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謝長廷第一次「助日」了。謝長廷2016年剛一上任,就淋灕盡致地展現出骨子裏的媚日屬性。面對島內民眾以及民進黨多名縣市長公開反對福島核災食品輸台,謝長廷在其臉書上發出日本超市的照片,強調福島縣產的蔬菜被買光,「日本人是敢吃的 」。

對 「慰安婦 」問題,謝長廷曾聲稱,如果要在台駐日代表處放一座慰安婦像,「你們就來參加我的告別式」。今年2月底大陸暫停進口台灣菠蘿,外界要求駐日代表處與日本商量購買台灣菠蘿,但謝長廷表示,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樁樁件件,謝長廷總是站在日本立場發聲,荒腔走板,罔顧台灣民眾的權益,讓越來越多的民眾忍不住譏諷「駐日代表」根本就是「助日代表」。

謝長廷身上的卑躬屈膝、顛倒黑白、是非不分,其言論反映的是典型日本右翼思維,也充斥著台灣「獨派」一廂情願的「國際觀」,是民進黨及「台獨」勢力面對美日等外部勢力時的共同反應。馬英九時期台灣尚能與日本就具體問題據理力爭,但民進黨當局的對日態度一瀉千里,對日除了討好還是討好,媚日已經到了毫無尊嚴的跪姿,根本原因在於它採取了「仇中抗陸」政策,只能緊抱美日的大腿。

上梁不正下梁歪,早在李登輝執政期間,就曾鼓吹所謂「台日命運共同體」,其後繼者如陳水扁、蔡英文、謝長廷之流,在對日態度上與其並無二致。民進黨當局只顧一黨之私利,媚日幻夢終有見光死的一日,他們的荒謬行徑也將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謝長廷媚日幻夢終會見光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