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攬炒派做賊心虛急「散水」 離港退黨潮不斷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要求區議員必須宣誓效忠,攬炒派過往劣跡斑斑,如今做賊心虛「散水潮」持續。

今年1月至3月,再有5位區議員被爆已離港,相繼出走英國及瑞士等地,部分人甚至未辭職已離境。

據港媒報道,西貢區區議員黎銘澤早已於2月底離開香港前往瑞士,他與家人及後轉往英國。知情人士指,黎銘澤一名姓陳好友協助其離港,該友人曾活躍於將軍澳地區工作,更是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通緝的黃台仰的密友,很有可能是靠歐洲那邊幫手搭路。

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早於1月初已經飛抵英國,不過其辦事處職員指,何致宏因生病有一段時間未有返回辦事處。而屯門區區議員李家偉於3月中前往英國,同月24日在社交網站上表明不會宣誓,但未提及是否主動辭職,近期已最少缺席4次區議會或委員會會議。

元朗區區議員杜嘉倫及東區區議員黃宜,同樣被指在3月底飛抵英國,其中杜嘉倫至上周三才宣稱不宣誓,並即日遞信辭職,月底生效。

此前,身兼立法會議員的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為逃避所涉4宗刑事案件共9項控罪,於保釋期間假藉公務名義訪問丹麥,隨後流亡英國及澳洲,並宣布退出民主黨。

有區議員為了「走佬」不辭而別,亦有區議員因官非纏身辭去職務。其中民主黨林卓廷、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早前涉「35+」「初選」案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還柙,兩人表示因無法親自履行議員職務,分別辭任北區區議員及西貢區區議員一職。觀塘區區議員李嘉達亦於19日辭職。據悉,李嘉達因早前涉「35+」「初選」案仍還押赤柱監獄。

部分區議員更因擔心過往惡行被追究而急急「跳船」,宣布退黨。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荃灣區區議員譚凱邦選擇退出新民主同盟;東區區議員李予信與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一同宣布退出公民黨;西貢另一名區議員黎煒棠,因曾公開呼籲市民參與「初選」投票,疑擔心被追究而退出新民主同盟。

攬炒派如今「大難臨頭各自飛」,曾經為社區服務的信誓旦旦早已拋之腦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攬炒派做賊心虛急「散水」 離港退黨潮不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