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聯會:八成小學難安排專人跟進國安教育 促教局加強支援

教聯會調查指八成小學難安排專人跟進國安教育,促教局加強支援。(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國安法在去年實施,全港各學校都在緊鑼密鼓籌備相關工作。教聯會於4月中訪問了280多間小學,發現近九成半小學計劃在早會、周會和班主任課分享相關知識,融入相關學科的則有七成半學校。雖然目前學界積極推展國家安全教育,惟超過八成小學指中層職位不足,難以安排專責人員跟進,教聯會促請教育局加強專業支援,定期舉辦國安教育培訓講座及工作坊,講解法律條文及提供更多實際案例,加強教師相關知識,提升國安教育成效。

調查還顯示,在剛過去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絕大部分學校都有安排學習活動,逾八成小學均有升掛國旗和奏唱國歌,以及早會主任課教授國家安全的知識,反映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各小學積極推展國家安全教育、通過多元化的方式、結合課堂教學及課外活動致力培育學生家國觀念。

此外,調查發現有八成學校計劃通過理順小學中層人手及薪酬架構撥款後,開設中層職位專責統籌國情國安教育工作,提升推行的成效。教聯會指出,目前小學中層主任須同時承擔STEM教育、價值觀教育、融合教商等多項策劃及統籌工作,不免會顧此失彼,影響推行國情國安教的成效。

教聯會期望理順小學中層人手及薪酬架構撥款能盡快獲得通過,讓小學增設中層職位統籌國情國安教育。教聯會還建議教育局可向學校撥款,鼓勵開發合適的國情國安校本教材,並由當局設立一站式分享平台,供業界互相借鏡參考;盡快更新其他科目的課程框架,讓學生在各個學科及範疇,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推出更多與國家安全相的互動教材及遊戲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投入感。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聯會:八成小學難安排專人跟進國安教育 促教局加強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