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愧是「助日代表」

文/疾言

又到台灣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表演「助日」的時候了。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在兩年後把福島核污水陸續排入太平洋。此種嚴重損害海洋環境、生態保育及民眾健康的惡劣行徑,人神共憤。台灣地區與日本鄰近,所受影響之大不言而喻。但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卻如縮頭烏龜般,不敢對日方說一句重話。其中,以謝長廷最離譜。他作為台當局「駐日代表」,本應全力維護台灣方面的利益,在第一時間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不料他竟然公開為日本政府「護航」,說「台灣核電廠也曾把核廢水排入大海,導致出現秘雕魚(畸形魚)」。這根本就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對於台灣近海曾出現畸形魚,台灣學者早已證實是高水溫所致,且經過改善,畸形魚也極少出現了。至於「台灣核電廠排出核廢水」與此次日本傾倒核污水,完全是兩碼事。據台灣相關機構指出,日本要排放的核污水是2011年「311」福島核災的遺留物,是反應爐冷卻水外洩,加上核電廠附近有大量地下水,進一步把輻射物質帶往大海,而台灣的核反應爐沒有發生破損,所排出來的水危害性相對較低。謝長廷故意把兩者混為一談,最令人不齒的是,竟然通過抹黑台灣核電廠來「合理化」日本政府排放核廢水。這不禁令人質疑,謝長廷的「主子」到底是台灣當局,還是日本政府?

其實,上樑不正下樑歪。蔡英文都一副「媚日」醜態,遑論謝長廷了:去年6月,國民黨邀請蔡英文出海「保釣」,謝長廷批評國民黨「唯恐天下不亂」;去年7月,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把釣魚島更名為「登野城尖閣」,謝長廷竟稱「日本對釣魚島有事實管理權」;去年9月,台灣漁船遭日艦無理撞擊,謝長廷不痛不癢地說「真相尚待查明」;3年前,國民黨在台南設置慰安婦銅像,謝長廷竟說「這是破壞台日關係」;對於台灣仍禁止日本福島等核災區的食品進口,謝長廷則宣稱「在日本超市福島椰菜幾乎買光了」。

這些年,每當台灣地區與日本方面發生爭議或日方損害台灣方面利益時,謝長廷無一例外皆站在日方立場說話。此人一邊拿台灣的俸祿,卻一邊幫日本政府做事。這等「奇葩」之事讓人大開眼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愧是「助日代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