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蓬佩奧大嚼台灣「黑心鳳梨乾」為哪般?

文/孟中仁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突然在推特貼出大嚼台灣鳳梨乾的照片,還貼文聲稱「作為一個自由的擁護者,品嚐一些台灣鳳梨乾。」島內綠營對此興奮異常,大肆炒作蓬佩奧再次以行動「挺台」,還心領神會地邀請蓬佩奧訪台。台灣外銷水果接連發生病蟲害、農藥超標和黑心變壞事件,蓬佩奧這種極端自私利己的美國人,卻大嚼起屢屢發生病蟲害的鳳梨乾,突然向台灣「示愛」,任誰都知道是心懷鬼胎,無非想借機大敲台灣竹槓罷了。以民進黨當局對美國主子的奴顏婢膝、阿諛奉迎,自然不會讓蓬佩奧「入寶島空手而回」,蓬佩奧這一包黑心鳳梨乾肯定不會白吃。

今年以來台灣外銷水果頻頻發生病蟲害和農藥超標問題。輸往中國大陸的鳳梨,連續23批次被發現有蟲害,終於被中國大陸海關禁止輸入;輸往日本的香蕉被驗出農藥超標6倍,被日本當局整批下架;輸往新加坡的鳳梨,不但被揭發甜度不夠,更懷疑感染鳳梨黑腐病,出現黑心和表皮腐爛,被新加坡當局全部下架。這還沒完,最近番石榴也出事了,幾天前有新加坡市民在超商購買台灣輸入的番石榴也發現黑心情況,令其大聲「呻笨」,表示對台灣水果「失去信心」。

蓬佩奧這種反華政客,一向就是仇視中國人的急先鋒,其骨子裏就是個種族主義者。蓬佩奧卸任前,在他的美國國務卿官方推特賬號上,公開指責「多元文化主義」「很不美國」,公開撕下了美國所謂「多元文化」的假面具,暴露出「白人至上」和種族主義者的本質。連對待美國的西方盟友,蓬佩奧也是採用極端強硬的方式,在世界各地煽風點火,到處挑起火頭,被歐洲官員直斥為「政治縱火狂」。這樣一個毫無底線的人,突然對台灣情有獨鍾,大吃起因病蟲害和黑心鬧得沸沸揚的鳳梨乾,來向台灣「示愛」,無非就是利字當頭而已。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卿任內,出於政治私利和對中國的偏見和仇視,一直肆無忌憚地攻擊抹黑中國,終被中方列入制裁名單。包括其本人和家屬,都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和他們有關的企業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中國已經是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又有哪家大企業願意「拿屎上身」,聘請這個種族主義者呢?蓬佩奧卸任後的財路被斷,窮極無聊之下,盯上了台灣蔡英文當局。「姣婆遇到脂粉客」,蔡英文當局同樣急於得到美國主子的青睞,蓬佩奧一口鳳梨乾還沒下肚,蔡當局已經趕緊邀請蓬佩奧訪台,相信如果成事,蔡英文當局不但會好吃好喝地招呼蓬佩奧,走之前肯定還要把蓬佩奧的荷包塞得滿滿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蓬佩奧大嚼台灣「黑心鳳梨乾」為哪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