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總:支持選舉修例草案 冀盡快審議通過

中總發表聲明,全力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相關工作。(網頁截圖)

特區政府昨日(13日)公布《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內容,並於今日(1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發表聲明指,全力支持當局根據全國人大的決定和基本法附件的修訂內容,開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相關工作,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中總期望立法會盡快審議通過條例草案,為香港社會、經濟和營商發展構建繁榮穩定根基。

中總會長袁武認為,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增加基層、地區組織和全國性團體香港代表等,而立法會地方直選將按人口和地區分布重新劃分10個選區,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原則。

行政長官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出,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除由主要官員出任外,日後亦會加入合適的社會人士,中總對此表示支持,相信有助提升委員會的代表性和認受性,進一步完善資格審查的工作。中總期望當局可廣泛吸納社會不同界別具代表性人士,包括工商界和商會代表等,確保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中總歡迎特區政府進一步完善投票細節安排,包括在投票日設立「關愛隊」、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等,相信既可方便選民,特別是年長或有需要人士,亦令投票行政工作更具效率。

中總呼籲立法會和社會各界能以本港整體利益為依歸,支持通過相關條例草案修訂,攜手努力全面配合落實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特區政府亦要積極加強宣傳推廣工作,向相關界別和公眾解說條例修訂內容,為香港長治久安和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總:支持選舉修例草案 冀盡快審議通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