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首妙答K.O.爛蘋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在講解防疫政策記者會,回應《蘋果日報》記者提問時,答案精妙,片段在網上廣泛流傳,獲得網上一片拍手稱好,指「今時的特首。強硬、強勁、強勢嘅回答!我鍾意!」片中《蘋果日報》記者刻意留難提問,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去年11月曾表示無意強迫市民使用政府「安心出行」,為何現時特首要「反口」,強迫酒吧、餐廳的員工和客人接種疫苗,以及安裝「安心出行」?一些尊重人權的國家會否有這些先例?

林鄭月娥回應說,「在處理公共衞生方面,我不認為各國會—用你剛才的形容詞……即採取一些更好的措施,更對準、對焦控制疫情會被稱為『反口』或威脅。」在防疫方面比香港更嚴格的西方國家是非常多,最嚴格的措施稱為「宵禁」,不准離開家居,這些都是很多尊重人權的民主國家的措施。這亦是因為公共衞生說的是人命安全,沒任何事比保障人命安全更重要。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首妙答K.O.爛蘋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