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派區議員劉其烽或涉選舉舞弊 市民促廉署重啟調查

北區監察議會聯盟今日前往廉政公署請願。(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早前有市民爆料,前年北區區議會選舉期間,天平東選區候選人、「新民主同盟」成員劉其烽曾舉辦粵曲欣賞活動,並於會場外向參加者派米。市民懷疑劉其烽是有意透過提供娛樂及餽贈,促使他本人當選,於是向廉政公署舉報,惟時隔近一年後,廉署竟終止調查該案件。北區監察議會聯盟今日(14日)前往廉政公署,向廉政專員白韞六遞交請願信,要求重啟該案調查,並對涉案人士提出起訴,讓法庭作出公平公開的裁決。

廉署代表接收請願信。(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北區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姚銘表示,廉署過往對於維護公平廉潔選舉不遺餘力,不少違反《選舉舞弊條例》的人都被起訴,繼而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公眾也一直對廉署的調查及執行能力抱有甚高期望。但對於北區區議會選舉中確實曾出現的涉嫌舞弊行為,廉署竟輕言放棄調查,既是對所有循規蹈矩的候選人不公,更變相鼓勵心存僥倖的人繼續肆意踐踏選舉制度,令市民感到非常失望。聯盟要求重啟對該案件的調查,以維護公平廉潔的選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派區議員劉其烽或涉選舉舞弊 市民促廉署重啟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