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口服藥物成新冠缺口 普克魯胺或可奏效

至今為止,仍未研發出有效的口服治療新冠藥物。(路透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目前導致全球逾1.27億人感染,死亡人數逾278萬,為社會和經濟帶來巨大影響。開拓藥業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童友之表示,各國現在積極研發、採購新冠疫苗,並採用物理防護、隔離防疫等措施,但至今為止,仍未研發出有效的口服治療新冠藥物。

童友之表示,癌症患者在新冠感染中更易惡化,但正在接受雄激素剝奪治療(ADT)的癌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風險卻降低75.2%。此外,脫髮比不脫髮患者更易惡化,但正在接受雄激素性脫髮(AGA)治療的患者感染風險也有所降低。

由此,引發雄激素受體(AR)拮抗劑用於新冠治療的作用機制探索與研究。童友之說,開拓藥業新一代AR拮抗劑普克魯胺可以降低或阻斷新冠病毒進入宿主細胞,存在從源頭阻斷新冠感染可能。

童友之表示,自2020年12月以來,開拓藥業陸續公布普克魯胺在巴西用於新冠患者治療的臨牀試驗資料。超過1000例以上的資料表明,普克魯胺可顯著降低輕中症冠患者發展為重症比例,可將重症患者死亡風險降低92%。普克魯胺安全良好,特別作為短期口服用藥,安全性可控。同時普克魯胺易於大規模生產、成本控制,具有廣泛可及性。

童友之強調,新冠疫情發展至今,有效的口服治療藥物仍然缺乏,期待普克魯胺早日成為有效安全的治療藥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口服藥物成新冠缺口 普克魯胺或可奏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