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樓市交投量見疲態 購買力流入二手市場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業主議價空間收窄,買家需要更多時間適應,預料50指標屋苑交投量或會稍為回落。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在一手市場欠缺焦點的情況下,購買力持續流入二手市場,然而由於普遍二手屋苑放盤匱乏,導致最近的一周50指標屋苑交投量窄幅橫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5/4—11/4)共錄20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9/3—4/4)的226宗減少10%,為近五周最少,但同時亦連續五周保持在200宗以上。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雙雙下挫,港島區成交量則按周增加,當中以新界區的減幅較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66宗交投,較前周的84宗減少21%。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97宗買賣,較前周的108宗減少10%。而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41宗成交,按周增加21%。

陳大偉指出,現時市場氣氛較為穩定,二手屋苑睇樓量不俗,但因業主議價空間收窄,買家需要更多時間適應,預料50指標屋苑短期內的交投量或會稍為回落,而樓價則可保持堅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樓市交投量見疲態 購買力流入二手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