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見證國安法止暴治亂  外籍專家認同「愛國者治港」

香港各界齊撐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3月11日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決定,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令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3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近日多位在港外籍教育界人士表示,香港教育界應積極響應中國中央政府決定,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及支持完善選舉制度。認同教育是社會的希望所在,香港教育界應高度重視愛國教育,愛國教育必不可少。

香港近年來經歷社會運動,教育界亦遭受重創。國安法落地之後,亂港分子無處遁形,教育界因此迎來喘息與復元的機會,學生也得以回歸校園,享受學習之樂。

香港大學文學院助理講師Amir Malikov表示,2019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爆發,但學校就已經面臨很大挑戰,暴力抗議活動對學校的工作造成很大影響,正常的教育活動被破壞殆盡。他說,「雖然不知道香港各行各業的情況,但在教育界,暴力抗議活動的結束是個很好的好兆頭,表明恢復正常教學活動指日可待。」

玫瑰蕾小學校長孔樂先生(Kurt O.)表示, 國安法在止暴制亂方面起到扭轉乾坤的作用。國安法的落地絕對扭轉了香港社會的局面,使得香港更加安全。「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當人們往香港寄東西的時候,寫的地址也是中國香港,中國政府有權力改進香港的法律。國安法頒布後,之前的暴力活動的確開始減少了,甚至逐漸都看不到了,香港的社會秩序有了巨大改善,而社會安全對於教育工作其實是至關重要的。」

愛國教育在教育中不可或缺

國安法的落地令香港由亂到治令社會深思,為何會有諸多不愛香港的亂港分子滲透到香港政界,搞亂香港,令美麗的東方之珠蒙塵?如果一個人不熱愛香港,又怎能為建設香港的美好明天貢獻力量,怎能為廣大香港市民謀福祉?香港的教育界肩負培養新一代領袖及人才的重任,而愛國教育則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內容。

Amir Malikov說:「我們期望以教育機構的身份為人們服務,教育人們熱愛國家,做一個愛國的人,也做一個文明的人。希望人們能熱愛自己的國家,並幫助周圍其他有困難者。」他認為,這一切總的來說都是為了加強香港和內地之間的聯繫,並建立橋樑。

孔樂指出,「愛國者治港」和教小朋友們要愛國都是理所當然的。他說,自己所在國際學校學生背景多元,學校因此也會引導小朋友要相互尊重彼此國家。因為學校位於香港,所以必須要讓學生了解中國文化,尊重香港,尊重中國。在中國各大傳統節日,學校亦會舉辦慶祝活動。

孔樂強調,「香港事務屬於中國的內政,最終要由中國自己解決」。中國是一個進步的國家,中國政府解決問題的能力相當出色。以疫情防控為例,中國政府的法規措施保護了中國人民。短短數月時間,內地的新冠肺炎病例數幾乎清零,香港的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孔樂指出,無論是歐盟還是美國,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所有的其他國家和政府應該意識到這一點,不要以「雙重標準」對待中國。

(原文刊於香港商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見證國安法止暴治亂  外籍專家認同「愛國者治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