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安法網上問答賽 加強學生國安意識

香港國安法已漸漸深入人心。(新華社資料圖片)

明日(15日)是本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配合學校推行國安教育,有機構舉辦首屆「《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綫上挑戰賽」,吸引約八十所中學參與。有參賽學生坦言以往對《香港國安法》一知半解,連實施日期也不清楚,現在則熟知條文,認識相關法律,自我提醒不要觸法。

首屆「《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綫上挑戰賽」由善德基金會及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合辦、各區校長聯會協辦,在去年十月中至今年三月,以綫上問答形式進行,吸引約八十所中學參與。

大會設計逾四百條題目,問及「設立『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的政府部門」、「《香港國安法》針對多少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基本法》起草時通過第二十三條授權特區就多少類危害安全的行為進行本地立法」等,涵蓋《香港國安法》及《基本法》條文。

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指,中國人重視安居樂業,期望比賽讓年輕人全面了解《香港國安法》,明白維護國家安全重要性,培養家國情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安法網上問答賽 加強學生國安意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