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選舉修訂草案僅用兩周完成 續加強公眾解說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在兩個星期後的今天就公布了落實兩個附件所須的本地法例修訂詳情。(林鄭月娥fb)

行政會議今日(13日)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并於今日刊憲,明天(14日)將提交立法會大會首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在3月30日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特區政府在兩個星期後的今天就公布了落實兩個附件所須的本地法例修訂詳情,完成了一項早前認為不大可能的任務。

林鄭月娥指,這條名為《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長達534頁、涉及464條條文,就8條現存的主體法例和24條附屬法例作出修訂。由於是修改現有的條文,單看《條例草案》並不太容易理解,政府因此製作了一份《簡易説明》的單張,同時派發和上載到專題網頁;市民亦可參考政府提交立法會的文件和《條例草案》的摘要說明。(點此查看《簡易說明》

她強調,公眾解説是成功落實政策的關鍵,特區政府過去兩周透過公眾宣傳、媒體報道、過百場的座談會等,可說為宣講工作開了個「好局」,往後她和各司局長仍然會不遺餘力向社會各界解釋《條例草案》的內容。林鄭月娥又指,為了表示她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律政司接近50位相關同事的勞苦功高,她特意請禮賓府同事為他們做了曲奇餅以作慰勞。「大功告成,希望各位同事今晚可以睡個好覺!」

林鄭月娥亦在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撰文,指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風暴過後的香港將走向更強大未來。她說,全國人大不足一年內決定讓香港實施國安法,和修訂基本法附件堵住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都是合憲、合法、必要和及時。「十四五」規​​劃中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等,而粵港澳大灣區將繼續為香港帶來巨大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選舉修訂草案僅用兩周完成 續加強公眾解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