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累計61.5萬市民打疫苗 逾30萬人已打第二針

約61.53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圖為市民排隊等待接種疫苗。(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13日)已是第47日。截至今晚8時,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91.87萬劑疫苗,當中約61.53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35.55萬人接種科興疫苗,約25.98萬人接種復必泰疫苗。約30.34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16.56萬名接種科興疫苗,約13.78萬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晚8時,過去24小時,約有4.05萬名市民接種了疫苗和約2.29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當中,約有38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約有94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約有1.4萬名市民於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1.33萬人。八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7%;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7%。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8宗送院個案,其中5人已經出院, 兩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一人未經診療自行離開醫院。

一名20歲女性昨日於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後出現左半身麻痺及暈眩,她於中午12時54分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她情況穩定,經診症後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一名50歲女性昨日於荃景圍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後出現疫苗敏感,當日下午4時51分送往仁濟醫院,她情況穩定,經診症後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另外,一名40歲女性昨日於元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後出現頭痛及噁心,她於當晚7時21分被送往博愛醫院,她情況穩定,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累計61.5萬市民打疫苗 逾30萬人已打第二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