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在深港人開打疫苗 盧寵茂:首日400劑即刻約滿

今日(13日),深圳首批在粵港澳同胞正式接種新冠疫苗,全市設7個接種點。截止下午4點40分,港大深圳醫院新冠病毒疫苗門診總計接種306人,其中128人為港澳居民及外籍人士。「聽說今天開放給香港人打,我很心急,沒有等到居住證辦下來,趕緊過來打。」 今年50多歲的港人翁先生長居深圳,一直盼着能早日接種新冠疫苗,給自己多一層保護。同為首批接種疫苗的港人羅耀輝說:「我對國產疫苗很有信心,(國產疫苗質量)我沒擔心過,沒得打才要擔心。」

根據規定,廣東省內年齡18周歲至59周歲,以及部分60周歲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種、且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港澳同胞,憑內地公安部門製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可免費接種疫苗。在省內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參加所在學校組織的免費接種疫苗。不符合以上免費接種條件的港澳同胞,自費接種疫苗,費用為100元/劑次。

據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介紹,有接種需要的人士可通過「粵健通」葵花碼掃碼預約,「目前我院疫苗門診每日可接種400劑新冠病毒疫苗,昨天(12日)一放開預約通道,號就立馬約滿了,後續我們將根據實際需求,靈活調整疫苗數量,爭取在下周達到每日千劑,讓每一位有需求的人都能接種到疫苗。」。未能及時在平台預約的人士,醫院也提供了少量現場號源。預約人士將在疫苗門診預檢點,由工作人員核實信息並掃描「粵康碼」、詢問健康狀況、測體溫、填寫知情同意書及免責承諾書,並由醫生評估是否符合接種條件,接種後需在留觀區停留30分鐘方可離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在深港人開打疫苗 盧寵茂:首日400劑即刻約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