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大學非法外之地  學生會更非無冕皇帝

港大學生會肆無忌憚地播「獨」。(香港文匯報製圖)

文/黎岩

香港大學4月10日發表聲明,指斥香港大學學生會在4月7日「關於政制的言論,不能代表全體學生,更不能代表香港大學的立場。大學對他們發表情緒化的政治宣言,表示強烈不認同。」港大最後以「任何人必須尊重法律,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作結。港大之所以公開發布這樣立場明確的聲明,完全是因為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一意孤行犯臆病鬧「獨」瘟。

眾所周知,葉芷琳其實是美國刻意裁培出來的具有典型美式風格的「港獨會長」,按照魯迅先生的斯文語言,不過是美國圈養的乏走狗而已。早在2019年1月,葉芷琳和今天已銷聲匿跡的城大學生邵嵐結伴參加「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所在德國柏林開辦的「洗腦營」,獲主持人讚許期許,視之為「未來青年領袖」。果然在數月後的2020年5月,葉芷琳便不負厚望順利「上莊」,成功當選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順便提一句,美國連香港一所大學的學生會會長選舉都要插手,可見美國對香港國家安全侵害危害之深)。在競選時,葉芷琳一於施展其在美國主子手下學到的茅招,大放厥詞,大肆攻擊香港國安法,又揚言「香港獨立是對港人來說最為理想的出路」。葉芷琳的所言所行明顯涉及煽動非法集會,尤其是公開公然煽惑「港獨」口號,是典型的分裂國家行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條第一項,屬分裂國家罪。2020年8月10日黎智英被捕及壹傳媒大樓被搜查後,港大學生會竟在8月14日豪擲18.8萬港元在黃媒毒果報刊登頭版廣告力撐黎智英,有恃無恐之瘋狂,著實令各方側目齒冷。

葉芷琳究竟是何方神仙?膽敢如此目中無法狂放不羈?她以逾萬港大生中僅僅兩成多的投票率所騎劫得到的港大學生會會長之高位,一路奉行美國主子的諄諄教誨,踐行美國主子的反華意志,莫非美國主子已經給予她綠卡的承諾,隨時可以落草走路?

今年2月初,港大學生會以「學術放映」為名,連播三晚《地厚天高》。這齣電影公然為港大獨青、已因2016年旺角暴動罪而坐牢的「港獨」梁天琦塗脂抹粉,把梁包裝成一個「有理想卻又被迫害」的青年。這齣電影其實是赤裸裸的「港獨」宣傳片。當時港大校方有出聲明表示反對。然而,葉芷琳一夥一於少理,依然我行我素,全當港大是她自己的家一樣為所欲為。

3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時,葉芷琳領導的港大學生會又不失時機地跳將出來,在4月7日發表聲明,毫無理據地貶斥之為「終結香港選舉制度」,又鸚鵡學舌,隨英國的指揮棒起舞,胡亂指控有關決定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可笑的是,《中英聯合聲明》是什麼?也許她壓根兒就沒有看過,但為何還要自說自話呢?因為英國主子是這樣的調兒,跟住主子學舌肯定沒錯。

葉芷琳被傳媒譽為「周庭第二」,然而周庭今天在哪裏?宣揚「港獨」,其結果只會是在監獄中度過餘生。葉芷琳極力美化吹捧的英雄師哥梁天琦在哪裏?在監獄。不知今年才20出頭的葉芷琳會長想清楚沒有?是否只有與周庭、梁天琦為伍同鄰,「同甘共苦」吃牢飯,才能演繹自己的精彩人生?

其實早在2014年非法「佔中」時,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已有文章把分裂國家的內容包裝成「學術研究」和「言論自由」,其後又以「香港青年時代宣言」等話題博人眼球,公然播「獨」。2018年,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甚至在開學典禮上美化「佔中」暴徒為英雄,鼓吹新生「造反」;修例風波中,黃程鋒更聲稱撥款100萬元為港大暴徒提供法律援助。

原來是一脈相連一丘之貉。港大學生會在2020年5月換屆,但當選內閣「嶸希」在競選宣言中已聲稱「一國兩制」為「騙局」,還抹黑警察「多次圍攻大學校園、勾結黑社會發動恐怖襲擊」云云,學生會會長葉芷琳參選期間接受《學苑》訪問,竟揚言要「擺脫一國兩制的框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斥港大學生會猶如「外國人的鸚鵡」,奉勸其「尊重歷史,尊重事實」。他呼籲港大學生會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到底代表廣大學生,定係外國勢力?」

以葉芷琳為獨心的港大學生會這種「綁架」全體港大學生,變本加厲地推動實施一條「仇視中央」、「去中國化」道路,一條獨路走到黑的病態心理,令關心港大的朋友都們都很不齒更令外界擔憂,葉芷琳的瘋狂舉動勢必把港大學生會推向觸犯國安法的無底深淵。

早在去年10月27日,兩名清華大學學者獲推薦出任香港大學副校長,港大學生會在開會前,向校方遞交聯署聲明,並提出三個訴求,包括校方應清楚調查兩人背景後方作任命、公開遴選委員會名單。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一行人向港大教務長遞交聲明後,在召開會議的鈕素詩樓前坐下,不時高叫「遴選制度不公,力拒黨委治校」等無恥口號,搞事生非。

還在去年9月初,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早前推出惡搞迎新影片,公然歧視及仇視內地學生,煽惑香港與內地的仇恨。校方為此專門發出聲明譴責,聲明嚴詞譴責該段短片含仇恨言論及欺凌成分,要求從所有平台下架影片,又為事件向全體港大成員致歉。

9月5日,香港新冠肺炎全民病毒檢測踏入第5日。無知無腦的香港大學學生會無病呻吟,竟然呼籲全民杯葛檢測。由香港政府推動的新冠肺炎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簡稱全民檢測),目的在於找出社區無病徵隱形患者,盡快截斷社區傳播鏈。看來葉芷琳患上了香港反對派的通病:不知反什麼,為反而反。

去年7月28日,港大校務委員會(校委會)以大比數通過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意味著校委會推翻教務委員會早前建議保留教席的結論。港大學生會之後向教務長遞交聯署聲明,要求校委會撤回解僱戴耀延的決定。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表示校委會踐踏學術自由、院校自主。葉芷琳無中生有地指責校委會是以政治考量凌駕專業學術判斷。為罪犯辯護開脫,為違法行為張目點讚,葉芷琳確實「病」得不輕。

香港大學是亞洲首屈一指的百年老店,亦是市民心目中奉公守法謹守法度的斯文高地,也因此,多少年來,形成了一條不成為的規例,香港警察不得隨意進入校園。這恐怕是全世界僅有的一個特例。敢問,美國警察不能進入哈佛大學嗎?東京警視廳警員不能進入東京大學嗎?英國警察不能進入牛津大學嗎?形成這樣約定共守的範例本身就違犯了香港本地法例。大學不是法外之地,只要是在香港特區的土地上活動,除去受領事條約制約的外國領事館轄區,沒有香港本地法律不能通達的法外特區。前年港大副教授殺妻案,警察不也是入內執法,拉人搜證嗎?可見,這種君子之約,只要違反了本地法律,這樣的鄉約民約也就沒有任何法律意義,在法律面前,沒有特區,更沒有法外之地。葉芷琳一夥天真地以為自己是天之驕子,是港大學生會會長,身處法外之地,警方難奈其何,一有風吹草動,大不了在國際社會喊冤叫屈,打壓學術自由,因此幻想警方,尤其是國安公署會投鼠忌器,有所顧忌,放自己一馬。葉芷琳太傻太天真,被美國佬英國佬當槍使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倒是真的以為自己是金罩護身的無冕皇帝,輕則耽誤了自己的大好前程,重則擁抱周庭梁天琦,與他們在監獄促膝談心悔天怨地,漫漫長夜,以淚洗面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大學非法外之地  學生會更非無冕皇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