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夏博義玩火必燒著大律師公會

港媒社評今日(10 日)關注夏博義近日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有明顯誤導的評論。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夏博義不僅是英國人,而且是英國一個反華政黨的黨員,他宣誓效忠的是英國,而不是中國香港特區。夏博義抹黑國安法、攻擊中央,是其政治立場使然,不足為奇。以下是社論文章內容節選。

《大公報》:夏博義玩火必燒著大律師公會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肆意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遭到輿論猛烈批評後,曾經「老實」了一陣子,近日又忍不住冒出頭來,今次是針對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妄言設立審查委員會有違「人權法」云云。夏博義的言行再次證明,大律師公會已經淪為與中央對著幹的政治組織。

《文匯報》:夏博義請答,英國設選舉審查有否違人權法

前英國政客、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又大放厥詞,借接受媒體訪問之機,質疑本港完善選舉制度設立參選人資格審查,稱或限制市民選擇,可能「違反」人權法對選舉權的保障。審查參選人資格、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亦是世界慣例。英國選舉委員會的重要工作之一,便是審查選舉人資格,敢問曾為牛津市議員的夏博義,英國的做法有無限制本國公民選舉權?是否違反人權法?夏博義騎劫大律師公會,公然抹黑香港國安法,質疑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合法正當的必要舉措,企圖誤導公眾,挑戰國家主權,夏博義有無資格擔任主席,大律師公會應作出明智抉擇。

《星島日報》:美抄「一帶一路」遏華反證中國招數高

美國總統拜登正拉攏英國與日本,籌設民主國家的一帶一路,以遏制中國,此舉證明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成功,為中國取得廣闊的朋友基礎,亦顯示美國過去貶抑一帶一路,是惡意抹黑,現在無辦法推倒中國一帶一路,就唯有抄襲。

《明報》:「K形通脹」悄然逼近老百姓頭上利劍懸

疫下民生困頓,人人期盼經濟復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隨着多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加上政府大灑金錢紓困,今年全球經濟有望強勁反彈,然而基層弱勢能否受惠,仍是一大疑問。疫下全球復蘇不平衡,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經濟學者形容是「K形復蘇」,最新迹象顯示,一場劫貧濟富的「 K形通脹」,正在逐步逼近。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未知何時復元,發達國家不斷「放水」派錢,生產卻追不上需求,原材料價格上揚,內地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升見兩年半新高,國務院強調要警惕輸入通脹壓力。香港連續兩個月通縮,驟看似乎沒有通脹壓力,然而由車費到快餐等日常消費,市民最近都漸漸感受到物價上升壓力,港府必須密切留意外圍和本地通脹走勢,不能對輸入通脹壓力掉以輕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夏博義玩火必燒著大律師公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