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當局炒作東沙島自爆其短

文/司馬君

台灣媒體最近聲稱,大陸無人機近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還說「不排除是進行偵察搜索」,而向媒體爆料的正是台灣「海巡署」。目前由台灣方面管轄的東沙島和太平島均是由台灣「海巡署」駐守。「海巡署」還稱,近年來大陸不斷強化軍事以及遠海打擊能力,對台威懾不減反增。「海巡署」的爆料無非是渲染「大陸威脅論」,挑起台灣社會對大陸的敵意。然而,島內網民並不買賬,紛紛質問「海巡署」怎麼不敢打下來,就這樣子守島就是丟人現眼,還是投降算了。

台當局破壞兩岸關係,以致台海地區成為各方關注的軍事衝突熱點。但自去年日媒爆料稱「解放軍計劃8月在南海區域,舉行設想奪取台灣東沙群島的大規模登陸演習」後,東沙島也成為台媒炒作的熱點。加之去年10月台灣軍方人員飛往東沙島的民航立榮包機被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後折返回台,更令台當局惶恐不安。上月台軍就在東沙島進行了多場實彈射擊活動,而這些射擊活動就包括了高炮的連續開火。

東沙島在行政區劃上屬於廣東省汕尾市城區,現由台灣省高雄市旗津區實際管轄。東沙群島的地理位置相當重要,處在海南島經巴士海峽東出太平洋的航線上,往北可盯住台海,向南可直達南海,離廣東汕尾市只有260公里,離高雄卻有450公里。台當局心知肚明,倘若東沙島發生變故,只靠「海巡署」駐守,恐怕無力固守東沙島。

最近台美簽署了「海巡合作備忘錄」,日後台當局不排除打着「海巡合作」的旗號邀請美軍共護東沙島和太平島。倘若如此,這無異於引狼入室讓美軍入侵中國的領土。屆時解放軍必不會袖手旁觀,定會採取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當局炒作東沙島自爆其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