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私隱署處理5400宗起底個案 約4成涉執法人員

修例風波中,不少警員及親屬遭到黃絲暴徒「起底」。(點新聞資料圖片)

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警員及其家屬甚至司法人員被起底的情況嚴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8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查詢時表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在2019年及2020年,處理有關「起底」投訴及經網上巡查主動發現的個案總數,分別為4370宗和1036宗,已完成處理個案分別為4208宗和339宗。

局方表示,被「起底」人士遍及不同意見取向的人士和各行各業的從業員,包括警務人員及家屬、政府官員及公職人員、曾表態支持或反對政府或警察的市民等。其中涉及執法人員和親友的「起底」個案,前年和去年分別佔36%和44%。

局方又指,截至去年12月,公署共將1461宗涉嫌違反《私隱條例》第64條的個案,轉介警方刑事調查及考慮檢控。警方就「起底」案件共拘捕17名涉嫌人士,2宗個案已提出檢控並定罪。此外,公署亦將57宗涉嫌違反法庭相關禁制令的「起底」個案轉介律政司跟進,當中4宗已被定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私隱署處理5400宗起底個案 約4成涉執法人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