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察議會|黃店陰招阻掃「安心碼」 鍾健峰促懸崖勒馬

位於屯門屯隆街錦薈坊的「黃店」食肆ZEPPELIN被爆無視政府刊憲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點新聞記者攝)

位於屯門屯隆街錦薈坊的「黃店」食肆ZEPPELIN被爆無視政府刊憲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將一個無效二維碼粘附在原本的「安心出行」二維碼上。青年民建聯秘書長、屯門議會監察成員鍾健峰今日(8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相關食肆將政治凌駕於公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給政府防疫工作造成極大困擾,呼籲相關人士懸崖勒馬,在個人權利和公眾利益之間做出取捨。

「黃店」食肆ZEPPELIN將無效二維碼粘附在原本的「安心出行」二維碼上。(點新聞記者攝)

《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F章中,關於表列處所餐飲業務需要遵守的相關法定要求列明,「包括部分表列處所在符合相關規定及限制下(包括須確保使用者在進入處所前利用手機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有關人士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處所的日期及時間。」鍾健峰認為,食肆ZEPPELIN等「黃店」將政治凌駕於公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用無效二維碼覆蓋「安心出行」二維碼,是刻意通過信息收集表格取代「安心出行」,他要求執法部門對相關商家及事件做跟進。

他又指,現時社會上仍存在大量包括「黃店」在內的攬炒派、煽暴派支持者拒絕使用「安心出行」,亦企圖誤導市民刻意違反政府防疫要求。鍾健峰指,部分食客在填寫個人資料登記單時,刻意填寫虛假信息或他人信息,為衞生署追蹤相關個案增添困難,對於政府防疫工作造成極大困擾,亦危害全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鍾健峰強調,在攬炒派的煽動下,香港社會已經受到極大損害。他呼籲相關人士懸崖勒馬,明白在個人權利和公眾利益之間是需要做出取捨。同時,相關食肆有責任勸導市民填寫正確資料,有助當局追蹤個案和查找病毒源頭,助力香港早日實現疫情「清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察議會|黃店陰招阻掃「安心碼」 鍾健峰促懸崖勒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