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逾七成市民盼打疫苗免檢疫通關

工聯會要求政府設有薪假期鼓勵員工打針。(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疫苗接種計畫於2月26日展開,唯接種率一直未達政府預期,未能建立免疫屏障。工聯會九龍東團隊在4月通過調查問卷,訪問超過700位市民,發現五成一受訪者已經接種疫苗,但仍有四成市民表示不願意接種疫苗,原因分別是本身有長期病患、擔心副作用,工聯會希望政府提供更多誘因,鼓勵市民接種。

在接種疫苗的誘因方面,七成二受訪者認為打疫苗後可免檢疫通關前往內地和澳門,亦有五成八受訪者認為注射疫苗當日可以獲一天有薪病假,六成二受訪者認為完成接種者可到醫院或院舍探訪。

鄧家彪提出五點建議,包括政府應盡快增設前往地丶澳免檢疫通關;研究由醫療或相關合資格機構提供血清檢測服務,讓完成接種的市民檢測是否有抗體;當局應容許已完成接種的市民,可去醫院院舍等探訪親人讓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政府應透過第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立法保障全港催員讓前往注射疫苗的員當日可有一天有薪假期;儘快擴闊接種范圍至30歲以下人士,建立免疫屏障。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逾七成市民盼打疫苗免檢疫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