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家再評3宗接種後死亡個案 2宗與疫苗無關1宗未有資料

香港市民在接種中心等待接種疫苗。(中新社)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7日)開會,就近期三宗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個案進行評估。

第一宗個案是一名3月13日離世的67歲男子,曾於3月2日接種科興疫苗。全面解剖報告顯示,死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檢驗報告未發現有可能因疫苗而引起的免疫反應,委員會認為他的死亡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不一致,即沒有因果關係。

第二宗個案是一名68歲女子,患有高血壓、血脂紊亂及甲狀腺功能減退,她在上月29日離世,曾於去世前26日(3月3日)接種科興疫苗。初步解剖發現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委員會初步認為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

最後一宗個案則涉及一名62歲男子,最近被診斷患高血壓,4月2日離世,去世前25日(3月8日)接種科興疫苗,委員會將在獲得相關初步解剖報告後,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專家委員會表示,自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後,截至4月4日,共接獲衛生署呈報15宗接種疫苗人士死亡個案,委員會評估後,認為其中3宗,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11宗個案與疫苗接種並無直接關係。餘下的一宗個案則於去世前25日曾接種疫苗,專家委員會會在獲得必須的資料後就這些個案的評估作出總結。

另外,根據本地死亡率數據,去年同期,55歲或以上人口中有438人死於缺血性心臟病,716人死於心臟病,委員會審視數據後,認為至今並未發現有不尋常現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家再評3宗接種後死亡個案 2宗與疫苗無關1宗未有資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