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仁陰霾下爭破聖門

拜仁對聖日耳門陣容。

上屆歐賽三冠王拜仁在歐聯8強首回合遇到上屆決賽宿敵巴黎聖日耳門。本來憑拜仁的雄厚實力,今仗主場勝算甚高,但世界足球先生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因傷缺席兩回合賽事,拜仁群龍無首之下會否陰溝裏翻船?尼馬與麥巴比的戰意也絕對左右今仗大局。(香港時間8日凌晨3時開賽,有線643、656、616台直播)

拜仁在世冠盃奏捷回到歐洲球壇,近7仗取得連捷,但最「大鑊」的是最近一仗在缺少羅拔之下,翼鋒基拿比又因染疫倦勤,拜仁僅能於榜首大戰以1︰0險勝RB萊比錫,也是拜仁7連勝以來,首次僅出現1個入波的「低收」窘況。

逆境在前,拜仁中場「大隻佬」哥列斯卡「拍心口」保證,會在羅拔缺陣下協助隊伍取得入球,而其實他在本屆一直扮演着「爆破者」的角色。問題是,拜仁今仗誰人打中鋒?湯馬士梅拿或可勝任,但效果明顯會差了一截,翼鋒「10號仔」利萊辛尼其實一直與隊伍格格不入,勉強用他未必有幸福,上屆決賽「一錘定音」的京士利高文也非打前鋒的材料,反而喀麥隆老將祖普莫亭一直默默耕耘做「最佳綠葉」,或許正是他大放光芒的機遇。

聖日耳門望穿秋水的復仇機會到來,可惜麥巴比與尼馬「睇心情」比賽做得太明顯,上仗榜首大戰負於里爾,尼馬又「搏紅牌」得逞,本屆第四度被逐,獲得法甲「休戰」的懲罰。最令球迷氣憤的是尼馬每每到了四月就「玩嘢」失場,不是受傷就是抗疫或是領紅牌等等理由掛免戰牌,聖日耳門靠尼馬贏波真是望天打卦。今仗中場里安度柏利迪斯停賽、馬高華拉堤養傷缺陣,但他們出場與否其實無關宏旨,球迷知道便可。

簡單來講,麥巴比既然能夠在淘汰巴塞時踢出球王級水準,拜仁不能不對他加以提防。但是拜仁的高大中堅歷卡斯蘇尼能否防得住這位法國快馬,又令球賽添上懸念。

無論如何,大家都只能毫無保留寸土必爭,看到皇馬與利物浦、曼城與多蒙特都積極搶攻多取入波,今仗戰況也大概如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仁陰霾下爭破聖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